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51110000306380122D
举报投诉热线:010-68315846
您的位置:首页 /联盟动态/联盟动态

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规划设计委员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6-07-03 

  7月2日,由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中国建筑学会景观生态学术委员会、海峡导报社主办,厦门市政府、中国建设报社支持的2016第六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厦门)交易博览会暨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规划设计委员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处长黄伟、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副局长邱国跃、中国建筑学会景观生态委员会主任唐学山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艾景奖(Idea-King)是全球各地风景园林设计爱好者共同发起,由联盟会员单位国景苑(北京)建筑景观设计研究院设立和打造的具有世界影响的创意设计专业展会和专业大奖,旨在奖励对景观设计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师及设计机构,同时打造一个源于东方,面向世界的最佳交流平台。2014年1月28日,艾景奖商标获得国家工商行政总局行政许可,成为正式的注册商标,这也标志着艾景奖正式步入品牌发展得大时代。截至今日,艾景奖的系列活动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性的品牌活动。专业类别包括:城市规划设计、公共环境设计、居住区环境设计、风景旅游区规划、屋顶花园设计等。

  在会上,隆重举行了“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规划设计委员会”成立仪式。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规划设计委员会旨在推进绿色建筑规划设计工作的规范与发展,为绿色建筑规划设计管理提供服务,提高绿色建筑规划设计决策的科学性,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委员会今后将对绿色建筑规划设计工作进行研究、协调,制订行业公约,协助政府规范绿色建筑规划设计市场,制定绿色建筑规划设计技术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等;组织进行绿色建筑规划设计研讨与培训、经验交流、重大科技攻关以及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提供规划管理、技术、经济和市场信息。

  联盟执行主席陆泽荣宣读了《关于设立绿色建筑产业联盟规划设计委员会的决定》,由联盟单位会员国景苑(北京)建筑景观设计研究院牵头筹建和组织发展该委员会会员,同时任命龚兵华同志担任委员会主任职务全面主持运营工作,宁丽华同志担任委员会秘书长职务。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黄伟处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规划设计委员会的通知》,并和宋春华副部长为委员会揭牌。

  黄处长为龚兵华颁发《关于同意成立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规划设计委员会的通知》

  左起: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秘书长兼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龚兵华、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处长黄伟、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执行主席陆泽荣同时大会还任命龚兵华同志担任“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秘书长职务,负责秘书处日常运营业务工作。

  黄伟处长谈到,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是中关村的社会组织,在科技创新领域、科技发展区域中具有引领作用,组织定位非常高。产业联盟是现代服务业的衍生品,为打造产业链,提供技术、智慧、法律、政策等一系列软服务的支持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产业联盟可以提升产业技术、推动产业发展、进行普惠性公益活动。

  艾景奖为联盟发展的后劲注入了活力,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以后将与中国建筑学会景观生态委员会作为艾景奖发展的主要运营机构,引领行业继续沿着绿色发展的轨迹坚定地走下去,形成艾景奖独具特色的绿色价值取向、绿色思维方式、绿色发展模式,为艾景奖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