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51110000306380122D
举报投诉热线:010-68315846
您的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地方标准

今年起宁夏全面推广绿色建筑 包括大型公共建筑及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

发布时间:2015-03-04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3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了解到,今年起,我区新建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政府投资的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满足社会公众公共需要的公益性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项目,都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相关标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绿色建筑其实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地、节能、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据介绍,目前我国机关办公建筑,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都承担着为城镇居民提供工作、生活、服务的重要功能,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显著提高投资效益和节约成本,今年我区在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中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行动。

  今年起我区机关办公建筑,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都应当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建筑技术要点》进行设计、建设、运营。同时,鼓励采用国家、行业及自治区有关绿色建筑标准进行二、三星级绿色建筑的设计、建设、运营,申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及运行标识。

 

  相关关键词: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设计;绿色节能;绿色建筑资讯;绿色建筑;绿色建筑施工;绿色建筑运营;可持续建筑;节能建筑;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环境保护;降低污染;绿色住宅;生态住宅;生态建筑;绿色施工;绿色设计;绿色运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