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51110000306380122D
举报投诉热线:010-68315846
您的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地方标准

甘肃省张掖甘州区多举措推进绿色建筑及节能改造

发布时间:2015-07-10 

  甘肃张掖甘州区积极开展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宣传活动工作,严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备案等各个关,积极推进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作,全区绿色建筑及节能改造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该区建筑市场建筑节能工作得到有效地监管,公共建筑节能达到50%,居住建筑节能达到65%,新型墙体材料推广率达到75%,施工阶段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比例达100%,

  今年以来,该区在中心广场、建筑工地、住宅小区开展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宣传活动,发放筑节能常识、绿色建筑小知识等宣传册200余份,并邀请多家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施工单位共同参与,现场宣传既有建筑改造后的显著成效、施工工艺、国家相关政策等方面的内容。区上全面贯彻执行《新建房屋建筑节能标准》《公共建筑节能标准》和绿色建筑标准。对未通过绿色节能审查的项目,不予办理质量监督委托和开工许可手续;在巡查中发现不按图纸进行绿色节能施工的,责令立即整改;对未实施绿色建筑节能的建设工程不予竣工验收。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张掖市儿童福利院综合楼、宁和园住宅小区保障性住房等9项工程均达到绿色建筑一星标准,张掖市金硕广场项目达到绿色建筑二星标准,绿色建筑面积13.6万平米。东湖小区等19个住宅小区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项目,改造总面积30万平方米。至目前,大部分既改项目已完成图纸设计工作,部分项目已进如项目招投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