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51110000306380122D
举报投诉热线:010-68315846
您的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地方标准

四川成都乐山广安3市试点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5-07-15 

  7月1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近年来,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方针,制订出台实施方案,采取应对措施,积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取得成效。

  据了解,四川省今年年初制订了《2015年加快建筑业发展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提出了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四川省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编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与质量验收规程》等地方标准和建筑产业现代化建筑标准设计图集、工程造价依据。同时,四川省加快《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与验收规程》的宣传贯彻,初步建立通用种类和标准规格的建筑部品构件体系,逐步实现工程设计、构件生产和施工安装标准化。

  四川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乐山市、广安市作为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市,支持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协调、鼓励在建、新建政府投资工程和保障性安居工程中率先推行建筑产业现代化。成都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成都市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协调领导小组”,下发《成都市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拟定《成都市推进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与成都建工集团合作,在成都市青白区物流园区投资2亿元建立生产基地,项目年生产能力为15万立方米PC部品构件,可提供预制率30%、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建筑的部品构件。该项目已完工投产。

  而乐山市出台了《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拟定“乐山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目标”等。广安市制定5年发展规划,分年度确定发展重点和制定出台《广安市推广新型建材和绿色建筑奖励办法》和《关于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