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51110000306380122D
举报投诉热线:010-68315846
您的位置:首页 /联盟动态/会员风采

让绿色发展代代传下去

发布时间:2022-06-14 

  日前,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在上级党委和理事会的领导下,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要求,以及《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要求,面向工程建设行业邀请专家组建“绿色发展学术委员会”,旨在稳住国家经济大盘,共同创造建筑产业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集约化和产业化发展奇迹。

  “绿色发展学术委员会”将利用技术优势,以“传帮带”的方式,带动建筑行业减少建筑能源资源消耗,推广绿色建造方式,积极使用绿色建材,推动建筑运行管理高效低碳和全寿命期绿色低碳发展。为我国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良的公共服务、优美的工作生活空间和完善的建筑使用功能。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也是多渠道、全方位开辟经济发展新路径和稳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以促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