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51110000306380122D
举报投诉热线:010-68315846
您的位置:首页 /联盟动态/联盟动态

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主办的国景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3 

  2016年11月19日上午,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中国建筑学会景观生态学术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海峡导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厦门)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政府部门、城市规划、建筑开发、风景园林、行业协会、高等院校、30家媒体单位、7000名贵宾观众出席了本届行业盛会,围绕“围墙·海绵城市·美丽乡村”这一主题展开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国景会2016开幕式由中国建设报社原社长助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委员会委员时国珍主持;中国建筑学会景观生态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秘书长、艾景奖发起人龚兵华做艾景奖六年发展汇报;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王琼文为大会致辞;原建设部副部长谭庆琏、国际园林景观行业协会主席唐学山、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执行主席陆泽荣为大会作主题演讲。

  陆泽荣主席谈到:城市建设是一个极为复杂的系统,不是景致园林、建筑、城市规划等任何一个专家独自完成的,它需要多学科、各专业间广泛开放式的配合,特别是十三五计划明确提出的发展绿色经济、绿色建筑、绿色产业与城市建设是密不可分的。从绿色建筑和景观规划设计的关联来看,21世纪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绿色建筑正是实行这项转变的必由之路,绿色建筑的理念波及社会多个层面,需要多组学科的参加,由于建筑周围的景观不仅具备重要的美学价值,还要施展重要的生态意义和环境维护作用,因此,绿色建筑周边环境景观设计和应用是绿色建筑设计不可或缺的一个方面。景观设计终极的目标是为实现建筑、城市和人的协调相处创造空间与环境,所以一个好的景观设计作品,至少应该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拥有生命意义,二是具有人文关怀。

  第一层含义,景观设计首先要关注天然,强调城市和建筑是区域生态系统一部分,因此现在景观设计充足尊敬水质、气侯、地形、泥土、植被等生态系统的相互支撑体系,注重维持生态均衡及良性发展。第二层从人文关心的角度说,景观设计要保障生活在其中的人是平安的,并且适应人们长期生活的心理感想。

  他还指出,今年是红军长征80周年,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产就是伟大的长征精神。对于绿色建造、园林景观设计来说,我们的工作也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新的学习为建造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让我们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在有关建设主管部门的引领下,弘扬伟大长征精力,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抢抓机遇,携手共进,为增进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建筑产业的发展,促进和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大会期间举办了第六届国际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大会、第六届艾景奖颁奖盛典、第三届国际人居环境产业贸易供需洽谈会、第四届人居环境人才及校企人才对接洽谈会、第二届全国建筑师建筑设计创新技术交流会、2016人居环境产业新技术新材料研讨会、2016生态修复及水生态治理论坛、2016海绵城市建设与管理论坛等同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