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51110000306380122D
举报投诉热线:010-68315846
您的位置:首页 /联盟信用平台/平台通知

关于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人才信息公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依据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建设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实施管理办法》《技术技能人才数据库符合性评定标准 (T/GBA 0112-2020)》,结合绿盟“学得会、考得过、用得上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本要求,现决定将各培训基地、专委会培养的合格人才纳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技术技能人才数据库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和人才推广,使各类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示平台

  经认证审核符合标准要求的,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企业和人才信息公示平台进行公示推广 (www.china-gba.net),并同步到法律规定的国家级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媒介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示推广 (www.cebpubservice.com)。

  二.公示条件

  1.凡联盟各培训基地、专委会自行组织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有关学员,经评定符合《技术技能人才数据库符合性评定标准 (T/GBA 0112-2020)》要求,且学员自愿加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企业与人才信息公示平台人才数据库,纳入平台数据库统一管理和人才推广范畴。

  2.凡经绿盟培训、业务合作机构考核合格,取得相应证明文件的有关学员,经评定符合《技术技能人才数据库符合性评定标准 (T/GBA 0112-2020)》要求,且学员自愿加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企业与人才信息公示平台人才数据库,纳入平台数据库统一管理和人才推广范畴。

  3.具体详见附件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企业与人才信息公示平台人才数据库信息公示管理办法》。

  三.公示说明

  1.凡纳入平台数据库统一管理和人才推广范畴的学员,信息公示平台一律给予公告公示和推广,有就业需求的学员,绿盟优先免费推荐就业。

  2.凡纳入平台数据库统一管理和人才推广范畴的学员,遵守平台公示制度,实事求是地自我推荐推广,不得因公示结果进行不实夸大宣传。

  3.公示期间,学员接受平台年审认证,年审认证成功人员平台继续公告公示推广,未参加年审认证或年审认证不成功的,平台不予继续公示。

  4.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人才数据库信息公示申请,各培训基地、专委会按要求整理学员提交的信息公示资料,报秘书处测评认证中心进行数据处理。

  四.撤销公示

  1.学员提交虚假不实信息,经查实予以撤销。

  2.学员不守诚信,不认真履行工作岗位职责,受到用人单位和个人投诉的,经查实予以撤销。

  3.学员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被法律制裁的予以撤销。

  五.公示功用

  发挥绿盟社会组织的基本作用,促进行业诚信自律:

  1.为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背书,向社会推荐推广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营造人尽其才的用人就业环境。

  2.促进诚信守德,维护社会诚信体系,履行行业社会第三方监督责任,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3.提高人才综合素质,促进真才实学,打造职业技能教育新生态。

  各培训基地、专委会要根据本通知精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实事求是向新老学员宣传公示公告的意义和目的,保证纳入平台统一管理和人才推广范畴人员的数量和质量,为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有关公示公告流程和要求详情请咨询秘书处:

  咨询电话: 010-68315846

  联系人: 宋老师、孙老师


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

2022年12月27日


  相关链接:《人才数据库信息公示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