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51110000306380122D
举报投诉热线:010-68315846
您的位置:首页 /联盟动态/会员风采

《中国建筑工程修缮技术标准》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建筑工程修缮材料应用与施工技术操作实务》丛书编写组成立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24 

  9月14日上午,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建筑物业修缮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工程修缮技术标准》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建筑工程修缮材料应用与施工技术操作实务》丛书编委会成立会议在绿盟总部召开。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陆泽荣、建筑物业修缮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廖永毛、行业专家以及与防水相关的科研、生产、设计、施工单位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5114547.jpg

  上午,建筑物业修缮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廖永毛主持了《中国建筑工程修缮技术标准》第二次编制会议。会上,各专家纷纷发言积极讨论,最终达成一致。确定了《建筑物业修缮服务企业等级评定》团体标准的内容修改与优化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915114540.jpg

  随着标准修改方案的确定,会议进入到下一个环节。由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陆泽荣为向标准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曹征富、傅先鑫;编委会委员赵文涛、成协钧、崔新国、陈书勇、徐海鹰、鹿好岭、舒文桥、牛孟远、崔世强颁发了“编委会专家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915114536.jpg

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陆泽荣为向标准编制委员编委会专家证书

  最后,在主任委员廖永毛的倡导下,委员们通过讨论和举手表决的形式,同意增补一批专家共同参与《中国建筑工程修缮技术标准》的编制,具体名单如下:

  海南佳烨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省房屋建筑渗漏治理协会会长 江南春

  贵州长丰硕化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贵阳东方雨虹修缮服务中心总经理 陈昱成

  上海旺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龙志

  上海泰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张延东

  山西奇迹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伟

  天津恒昌博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时青伦

  北京隧盾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连军

  山东省临沂市惠兰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贞芳

  菏泽市鲁班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吕传奎

  广西普士高防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志强

  河南汝州市望嵩防水修缮服务中心总经理 胡焱

  至此,上午会议议程全部结束。

  下午会议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图书中心主任封毅的指导下,讨论和确定了《建筑工程修缮材料应用与施工技术操作实务》丛书的编写大纲和教学大纲,以及后期编写计划。组建了以陆泽荣、曹征富为主编的丛书编写组,具体成员如下:

  主编:陆泽荣、曹征富

  执行主编:廖永毛

  常务副主编:傅先鑫

  编委:

  广东禹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四军

  湖南湖洲住工节能房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丰

  房大夫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奎

微信图片_20210915114519.jpg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图书中心主任封毅

  随着图书编写组的成立,图书编进工作也将按照计划进入正轨。预计《建筑工程修缮材料应用与施工技术操作实务》丛书可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发行。相信该教材的出版发行对行业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及巨大的参考价值。

  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

  2021年9月14日